早前《東張西望》報道過官塘有屋苑長達3個無𨋢用,最近牛頭角安基苑也出現同樣情況。
該屋苑有兩棟大廈,其中一棟大廈試過3部𨋢都壞咗,共28層樓的居民,全部要走樓梯上落,苦不堪言。
住戶孫太報東張表示,由6月27、28日開始出現問題,因為大廈維修,更新電梯,「更新嗰部斷斷續續但出現壞𨋢」,甚至有人被困。上周六(19日),孫太與丈夫共八個人齊在電梯中被困,當中包括嬰孩和老人。他們被困半小時。壞𨋢情況也持續4個星期。
另一大廈李先生和張小姐也「報東張」訴說壞𨋢苦況。家住高層的李先生表示,
安基苑是超過40年的老屋苑,有許多老人居住,若出現急症等情況,叫救護車來,救護人員上落更是困難重重。近日更離譜的是,電梯口連照明燈也沒有,進電梯要用手機照明。張小姐怒斥,受訪當日一部電梯也沒有,十分不合理。「我4地都係人,佢哋應該體恤老人家」。
住戶表示,管理處對於頻頻壞𨋢的解釋是,因電錶跳製、漏電等所致,原因未明。但住戶對此解釋相當不滿。
《東張》就事件相關物業管理公查詢頻頻壞𨋢原因,但截稿前,仍未收到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