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許多郊野公園,均設有公眾營地,開放予公眾隨時露營,親親大自然。豈料,香港好像越來越難覓得一片淨土,享受片刻寧靜。即使遠在郊外,為何仍有營地會被人長期霸佔,樂做自私鬼!?
myTV SUPER Chat,逢周一、四會有網民留言加入討論《東張西望》內容。近日一集,有戶外旅遊愛好者的陳先生「報東張!」,稱香港露營熱點西貢黃石營地,竟然有大部分營地範圍被人長期霸佔,情況猶如第三世界的難民營,嚴重擾亂公眾地方秩序!
西貢郊野公園內的黃石營地,私家車需要申請許可證才可以進入。理應不是人人可以擅自闖入,莫說是長期侵佔呢?據了解,黃石營地提供12個營地,即有12個區每一個配一個燒烤爐,但近年莫名其妙大都分被人霸佔。現場目測有10幾個帳幕,規模猶如小型村落,情況怪異。
![]()
![]()
![]()
東張主持展開實地視察,揭露這個自組自推砌的「西貢貧民窟」究竟所為何事。營地內有齊基本維生設備,亂中有序,部分帳篷更是悉心佈置,擁有無敵海景,教人羨慕!目測這個自組家居,起夠有「兩家人」在此落地生根;懷疑有人更加長居數年完封不動。
![]()
![]()
![]()
![]()
即使「霸營」情況可能並不長久,但有傳言教路,其實霸營者只要間中調位,就可以重新計算札營時間,儼如浮動班一般「真‧無王管。」
![]()
![]()
![]()
myTV SUPER Chat|露營愛好者憂破壞香港生態心痛嚴斥:好誇張完全大煞風景
眾所周知,香港的郊野地方真美。一群露營愛好者擔心自然環境遭受破壞,完全違反露營應有守則。長期居住,甚至容易發生山火,確實睇到「眼火爆」,齊聲斥責!
「真係好離譜!」、「好誇張,痴線。」
「政府應該知道不過無執法,市民無奈。」
「政府部門麻煩你哋要做嘢啦!」
「上年去西貢灣仔南營地都係咁樣。」
香港郊野公園和公眾營地,我們應該好好守護這一片樂土。
![]()
![]()
![]()